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问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问卷的通知》(湘教学指〔20187号)(附件1)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工作实施办法》(湘一师校字〔2014115号),决定面向我校2018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质量调查问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全体2018届毕业生。

二、问卷调查内容及完成时间

(一)湖南省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网络调研问卷(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完成时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前。

(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问卷调查(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完成时间:

1.非公费师范生: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前;

2.公费师范生:公费师范生到岗后,20181130日前。

(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公费师范生”履约调查(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完成时间:公费师范生到岗后,20181130日前。

三、问卷调查提交方式

通过手机微信或PC端实名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所有2018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查问卷工作;

(二)“湖南省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网络调研问卷”结果将作为监测与核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要依据,且毕业生开展调查问卷的情况将纳入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内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问卷调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公费师范生履约调查” 情况将纳入学校学生工作量化考核中的学生就业工作指标中进行考评,请各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确保2018届毕业生及时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工作。

 

附件:

1.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问卷的通知;

2.湖南省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网络调研问卷流程图;

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问卷调查流程图; 

4.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公费师范生”履约调查流程图。

 

                           招生就业处

                   2018517

 

附件1

湘教学指〔20187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质量调研问卷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我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毕业生开展就业质量调研问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信息化建设,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本次调研问卷全部通过手机或PC微信端实名认证进行。毕业生通过微信端关注湖南省毕业生就业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hunbys)选择“问卷调研”中“毕业生调研”,毕业生根据选项如实填写提交调研问卷。

二、本次就业质量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为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对自身就业去向、学校就业服务和学校人才培养情况的满意度评价等。本次调查从20185月下旬开始到2018831日结束。请各高校充分利用毕业生返校时段,组织2018届毕业生完成调研问卷。为确保本次调查达到预期效果,各高校应要求所有2018届毕业生参与本次调查

三、开展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跟踪掌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就业推荐、创业指导与帮扶服务工作。我们将组织专家对调研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政策建议,反馈指导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反馈给各高校,各高校也可参考使用调研数据撰写本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四、本次调研结果将作为监测与核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的重要依据,各高校组织毕业生开展调研问卷的情况将纳入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内容。请各高校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确保2018届毕业生及时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工作。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8514

 

 

 

 

 

 

 

附件2

湖南省普通高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网络调研问卷流程图





















附件3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问卷调查流程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8.jpg









 

 










附件4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届“公费师范生”履约调查流程图8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9.png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