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招生就业处是负责学校普通本科生招生、专升本招生、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的机构,设有招生科、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三个科室。

招生就业处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学校招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近年来,学校高招投档线不断提升,生源质量不断改善。学校多次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2018年被湖南省教育厅评定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招生就业处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一四”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创新招生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2023年湖南省普通历史类、物理类专业组最低投档线分别为509484分,均位居全省学院类本科高校第一;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不断提高就业质量,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89.62%,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健全双创工作机制,推进双创成果落地,在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省级金奖1项并获国赛铜奖、省级银奖1项;3个创业项目成功入驻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双创中心获评长沙市创业孵化基地。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