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1


学习宣传贯彻反间谍法,是新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要求,是加强隐蔽战线反间防谍斗争的迫切要求,是贯彻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对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基础性保护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的学习宣传工作,111日上午九点,在双创楼411会议室,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首先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强调了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随后对《反间谍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招就处全体同志一起对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贤副处长表示: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有利于强化个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有利于提升个人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的能力,是生动的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途径,对于严守国家安全的高校阵地,筑牢高校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蔡星同志表示:我们要扎扎实实把《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确保其中的每一项制度规定都落到实处。张靖同志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秉承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的传统与基因,以做好反间谍安全防范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刘艳霓同志表示:之前认为间谍距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尤其是一些年轻人,法律观念相对淡漠,稍有不慎就会成为犯罪分子锁定的主要目标。陈少飞和谭圆同志表示: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

最后书记周大庆同志号召我处教职工会后利用空闲时间再次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要充分认识间谍行为对国家的危害,提升国家安全保护意识,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