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527日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71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蒋蓉主持。校长童小娇、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招生就业处周大庆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各学院各专业学生就业数据并分析其原因,明确指出我校目前就业工作存在整体就业率偏低、各学院和各专业之间就业情况不平衡现象较突出、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情况不理想等问题。同时传达了525日召开的“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 ”的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学院贯彻落实。

会上,各学院依次介绍了本学院目前就业详实情况,并就前期所做工作和存在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举措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蓉副校长首先感谢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心血,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当前各学院基本完成毕业答辩工作,是抓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对下阶段就业工作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就业情况摸排工作可以更精细,根据不同就业意向加强指导;三是要做好分类指导,积极开展考编、考公、考研等类型培训,以“一生一策”的理念建立帮扶;四是要建立跟踪服务;五是要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多管齐下促就业。

童小娇校长最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从源头反思,加强“知耻”教育,明确培养目标;三是要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加大对毕业生考研的支持力度。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