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1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纪委书记李昱、副校长江正云以及招生就业处、学工处、教务处、纪委、团委、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正云主持。

会上,各学院依次汇报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已完成就业创业工作内容、本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以及具体措施。

招生就业处处长周大庆介绍了2021年就业形势,传达省教育厅关于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政策,并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做详细介绍,对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主要措施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江正云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好先手局,当前毕业生实习结束返校在即,各学院要认清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明确目标、摸清家底、部署到位,提前做好各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安排;二是要下好中盘棋,重点关注非公费毕业生,做好分类指导、就业市场调查、开好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等具体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坚固基础;三是要收好最后关,做好信息统计、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注重毕业生调研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李昱认为,就业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用好用足就业政策,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帮扶、档案管理等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要求,明确各级职责范围。

童小娇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第一重要的工作,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做了很多努力,有一定成效,但还有很大提升空间。2021年就业工作在疫情、新高考改革等因素影响下变得更为严峻,她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定好目标,落实学生需求做好部署工作;二是在毕业生教育上下功夫,解决学生就业观问题,采用“家校联动”的方式开展工作;三是落实落细就业创业的具体工作,要健全组织机制、拓展就业岗位、落实精准帮扶、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就业创业手段等。最后强调就业创业工作既是良心工程,也是学校的立足根本,各级领导要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尽早开始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

彭小奇指出就业工作是关系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工作,是作为社会主义高校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要求我校就业工作要加强动员、拓展就业,积极动员学生考研、参加教师编制考试、通过实习岗位寻求就业机会、保留原有就业基地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就业市场、鼓励学生参与援疆援藏项目以及参军入伍六个方面提出解决办法。强调各学院应增强并发掘更多的依靠力量、进一步改善就业工作方式,在关注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的同时,也要注意学生的心理疏导,做好心理减压,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