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8

20201027日下午2:30,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双创楼411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江正云、招生就业处其他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支部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最重要的不是看经济效益,而是看能不能提供更多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产品。要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业态,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江正云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要深化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并强调招生工作任务繁重,大家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体育锻炼,推动工作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精神,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支部党员同志在专题学习会上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中的指导思想,深入了解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建设中人才培养、创作科研、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与国家发展的对接点,从招生就业的角度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周大庆书记总结时表示,支部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原文,统一思想,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的思想,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方向。结合招生就业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我校招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