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专题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8

    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教师向榜样看齐,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奋斗激情,弘扬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1910)和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于1213日上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专题学习会,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党员、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主持。

周大庆书记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一生节俭朴素,被誉为布衣院士。在任职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期间,他为壮大科研队伍,提高科研质量矢志奋斗,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有着70年党龄的他曾说: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在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周大庆书记要求全体同志自觉向卢永根同志学习,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公正为重点,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忠诚担当、勤劳务实的好党员。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