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正云副校长率队赴西藏开展山南师范班招生录取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8

        810-16日,由江正云副校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周大庆、教务处处长蒋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贤、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蔡星等五人组成工作组,应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育局邀请进藏开展我校首届山南师范班招生录取工作。

811下午6点,工作组历时34个小时,抵达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经过半天的休整和适应,工作组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于812-13日,先后拜访了湖南第九批援藏队领队吴巨培、山南市副市长邓荃等有关领导,就山南师范班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与山南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商讨山南师范班有关政策和协议,山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副局长索朗群培、副局长刘阳科以及基础教育科、职业教育科、师资管理科、招生办、财务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董安学书记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和协议细节,全力协助我校完成首届山南师范班招生录取工作;江正云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并表示我校一定会按照湘藏两地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确保首届山南师范班顺利招生;周大庆处长和蒋蓉处长分别就培养经费、录取流程以及考生文化基础、教材、试卷难度等问题与山南市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8 13日下午,工作组在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与西藏教育厅、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办学协议、录取时间、录取流程等问题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交流。会后,工作组拜访了西藏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就山南师范班招生录取工作交换意见,并探讨了高中起点西藏班的招生问题。13日晚,山南师范班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在西藏考试院、山南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投档录取、电话确认、放弃补投等环节,我校首届山南师范班30个招生计划于814日全部完成。

815日,工作组返回山南市,在山南市教育局召开录取考生和家长见面会。会上,工作组为考生和家长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周大庆处长介绍了山南师范班的项目背景、协议条款,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培养模式、培养经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蒋蓉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小学师资培养优势,并对山南师范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作组成员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和答疑后,学生和家长现场签订了培养协议,首届山南师范班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