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6

8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株洲落下帷幕。我校在大赛中喜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11所高校、4万余个项目报名,15万余人参赛。而我校自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师生参与热情极高,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的313件作品,累计1696人次参赛。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5件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其中四件成功进入省赛第二轮。

在经过创业项目现场展示、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的评比后,我校参赛项目《基于偏振晶体的“同屏多画面”液晶显示器》以总分排名第二十的优异成绩获得主赛道二等奖。《长沙出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湖南重楼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三等奖。《“e种子”阅读教育》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等奖。

我校参赛项目《基于偏振晶体的“同屏多画面”液晶显示器》立足于信息保密工程建设、多源显示方案建设,旨在将尖端的军工科技向泛娱乐化领域进行创新研发。《长沙出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则主打微视频制作,团队成员均为九五后,立志发出青年一代的真实声音。《湖南重楼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研究领域为无人机的开发应用,团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信号处理以及自动驾驶等精尖技术,占领民用及家用市场。《“e种子”阅读教育》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搭建阅读平台,推广阅读教育。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致力于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各项大赛,充分挖掘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以及创业潜力,肩负起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责任。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8228176  0731-88228196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