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收看《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求职就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防范求职就业“陷阱”,助推我校大学生顺利就业、安全就业,现就组织收看省教育厅联合芒果 TV 精心制作了《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以下简称“专题片”)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对象

1.全校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含指导学生就业的专任教师)

2.全体在校生(含城南书院所有学生)

二、收看方式

1.移动端说明: D:\谭圆\就业相关\2023届就业工作\230327组织收看《求职避“坑”指南——学生安全就业指导课》\无标题.png

微信搜索公众号“湘微教育”(hnedugov)并关注。点击菜单"资讯资源",点击"安全就业指导课"栏目进入学习。


2.电视端

“芒果大电视·中国电信天翼高清”——快乐看频道

“芒果大电视·中国移动高清”——快乐看频道

“芒果大电视·中国联通超清”——快乐看频道

三、完成时间

430日前完成收看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覆盖。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含参与就业工作的专任教师)收看专题片,提升就业相关工作人员的就业指导能力;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专题片,把收看专题片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必修内容。

2.集中学习,形式多样。各学院可采用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就业宣讲活动等方式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观看专题片,并围绕专题片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案例分析等各类就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处处重视就业安全、人人参与就业安全的浓厚氛围。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应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收看。

3.材料归档,总结成效。各学院510日前将本学院组织观看专题片的工作安排、总结报告纸质稿报招生就业处。工作安排应包含学院就业相关工作人员收看专题片相关安排及学生收看专题片相关安排;工作安排、总结报告和集中学习现场照片(照片插入word附文字说明,每个班级一张集中学习照片和教师学习照片)发125175722@qq.com邮箱。

 

招生就业处

2023329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