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普通高校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湘教毕办〔202017号)要求,为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核验

2021届毕业生继续采用“云就业系统”进行生源核验,请各学院组织毕业生登陆“就业创业信息网”(网址:http://hnfnu.bibibi.net学生后台或搜索微信公众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云平台”毕业生个人中心的“生源信息”栏目点击“开始核验”按钮进行生源信息核验,毕业生进行核验的时间为1116日至1122日。

注意事项:

1.招生就业处根据教务部门提供的学籍信息预填的部分关键字段如姓名、性别、学号、专业、班级等因需与教育部学籍平台一致,原则上不允许更改。上述字段及资格审核无需采集的字段已在系统中标记为只读,如确有学生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请各学院督促学生至本学院教务办填写信息变更审批表,由教务秘书报学校教务处学籍科申请更改,同时将学生修改的信息汇总后填入《毕业生资格审核回执》(附件1)报送我处。

2.请毕业生认真核对“生源信息核验”中的各字段内容,如实填写政治面貌、生源所在地、是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困难生类别、手机号码、QQ号码、微信(选填)、家庭地址、家庭电话、家庭邮编等十个字段内容。

3.“生源所在地”一栏应填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户籍地需精确到县、区及县级市。招生就业处对毕业生所填生源地进行审核时,如发现生源地信息与学籍库相关信息不匹配,将通知毕业生上传佐证材料(户口本或身份证照片)。

注:生源所在地信息涉及到毕业生回生源地就业的档案、户籍及相关就业服务工作,请毕业生认真填写,确保真实无误,填写错误引起后果由本人承担。

4.“家庭地址”一栏填写家庭现居住地址,具体到门牌号/组。

5.毕业生生源信息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核验”按钮等待学院管理员审核,审核结果可在个人中心查看。

二、学院审核

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使用管理员帐号登陆就业创业信息网 “就业事务”-“生源信息”栏目,点击毕业生“详情”审核毕业生生源信息。具体审核操作流程见《学院老师审核说明》(附件2)。

注意事项:

1.审核通过与否,学生微信端均会收到审核结果通知。审核不通过的学生需重新核验,为减少内容填写错误频繁重审,请务必提醒学生认真核对所填信息确保一次性审核通过。

2.请特别注意审核“生源所在地”、“家庭地址”两个字段的填写情况,“生源所在地”需精确到县、区及县级市,“家庭地址”一栏需具体到门牌号/组。

3.学院管理员可利用平台的数据导出功能对学院所有毕业生数据进行检查。

4.2021届因留级、休学、应征入伍等各种原因不能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不纳入本次资格审核范围,请在回执中说明。

本次资格审核时间紧迫,请学院管理员20201126前完成审核,并通过“数据导出”功能导出相关字段填入《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验表》(附件3),与《毕业生资格审核回执》一并交由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我处。

 


 

                                                                                                                        招生就业处

                                                                                                                    20201113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