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校在百熙楼713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彭晓辉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殷章馨分析了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外部形势,对下阶段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各学院党委书记围绕2024届毕业生考研、签约、访企拓岗、困难帮扶等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罗成翼强调,2024年全国参加高考人数和毕业生人数均再创新高,人口发展新趋势、中小学教育资源新调整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做好2024年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专题研究招生工作。以网站建设为重点,大力展示各专业的师资实力、办学成果、实验实训条件,重点宣传学校“两坚持、两拓展”的办学新理念,以及支撑师范教育的理工类新专业。二是要办实办好校长论坛。要充分认识校长论坛活动是一师形象的大展示,通过向生源中学报送考研喜报、建立中学校长群等多种方式与高中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三是要深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对标行业一线,优化课程设置,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特点,创造性开展人才培养改革;积极开拓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打通实习实训和求职就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彭晓辉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要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招生策略,做新做特招生宣传工作;要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抓好抓实考研、求职、困难帮扶工作;要分类分层开展访企拓岗,加强与政府、企业、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会议现场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