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百熙楼414会议室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招生宣传老师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承学主持。

中国教育在线孙春蕾副主编做了题为“新高考改革,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专题讲座。她分析了新高考改革的背景、模式和高校招生面临的严峻形势,建议学校和二级学院要主动搭建专业的宣传队伍,构建完善的宣传机制,提高服务意识;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宣传媒介,加强专业介绍与推广,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切实提高各专业生源质量;并对学校和二级学院在招生宣讲会、咨询会上“如何做、怎样讲”做了详细的指导。

数学与统计学院曾玉华书记做了“我为学院代言”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介绍。他说,数学与统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结合、规定与自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全员师生员工齐动员,合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朱承学处长指出,招生就业处将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模式,并科学组织,系统谋划招生宣传工作。对各二级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拍好学院和专业介绍宣传片,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二是要做好学院网站建设,更新和完善学院介绍、专业介绍等信息,凸显专业优势;三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师生员工、校友资源、在校生及学生家长资源,合力形成招生宣传矩阵;四是要及时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不断改善工作方法。

周贤副处长对招生咨询中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校招生类型、招生专业和专业分组情况、湖南省录取批次和录取时间、单科成绩要求、录取规则、转专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方式方法的设计与策划,不断提高招生宣传的质量和效果,为实现“一四”战略把好学生“入口关”。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