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落实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1022日上午,招生就业党支部在双创楼411开展了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在党支部周大庆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省教育厅编印的《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领学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周贤同志领学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张靖同志领学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周大庆书记强调,会后大家要深入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同时自主学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规划》《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条例》。从思想上明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比照《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严格要求自己,并开展互学互比和撰写学习心得,逐步提高自己的认识。

接着周大庆书记通过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对教师进行警示教育。他聚焦时事热点,并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教师要适应社会与时代的发展要求,要增强法律意识,提升道德修养,规范师德行为,明确发展规划,树立远大理想。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相信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将进一步规范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师德师风行为、加深教师的职业道德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招生就业各项工作。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传       真:0731-88228169

联系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办公地点:百熙楼四楼407-414

招生科:0731-88228033

就业指导中心:0731-88228176

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0731-88228196